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媒体报道

《中国质量报》报道:铁拳出击保一方平安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全力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日期:2020-08-12 17:17字号: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和前期摸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监管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和六约派出所,火速赶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只见在一间卫生条件恶劣的出租屋内,堆满了各种杂物和简陋的生产设备,更有大批标示为悍马糖、绿色咖啡、他达拉非粉的生产原料。执法人员判定这是一处非法生产销售添加违禁药物的黑窝点,当即对涉案物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并立案调查。

  这是龙岗监管局一连串扫黑除恶执法行动中的一个剪影。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岗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9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商事主体3.2万余家次,将5.3万户企业载入经营异常名录,1.2万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有效震慑打击了市场违法犯罪行为,将龙岗区建设成为深圳市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示范区。深圳市首宗伪造事业单位印章虚假登记入刑案件,就是该局查办的。

  这一案件还得从去年5月份说起。当时,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龙岗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虚假登记、异常登记专项行动。经过全面摸排和登记从严审查,龙岗监管局发现了一批涉嫌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线索。

  由于案件复杂,龙岗监管局第一时间与深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联合调查。“经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和深入摸排,我们发现34份房屋租赁凭证是伪造的。根据这些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溯源锁定了位于龙岗某写字楼的某企业登记代理公司。”龙岗监管局一名参与联合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6月14日上午10时许,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对该企业登记代理公司展开突击收网行动,一路在龙岗行政服务大厅布控蹲守。

  在该登记代理公司现场,龙岗监管局联合公安局查获了217本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两枚假印章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台,现场控制林某某等5名涉案人员。而在龙岗行政服务大厅一楼,则抓获了两名使用假证的中介人员。随后,专案组顺藤摸瓜,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一出租屋,查缴假公章77枚、空白房屋租赁凭证43本。该公司经理王某某也被抓捕归案。整个行动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8人,查缴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217本、假公章77枚、空白房屋租赁凭证43本,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台。今年5月,该登记代理公司经理被法院判决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其他责任相关人员也被一并处罚。

  为什么龙岗监管局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释放出如此大的能量?龙岗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坚持将扫黑除恶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严密的战略部署为基础,以严格的制度和机制为保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推动了专项工作的落实。

  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及龙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龙岗监管局每年都会印发扫黑除恶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商品交易市场、食品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药品监管执法及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今年上半年,龙岗监管局开展了扫黑除恶行动203次,检查农副产品市场5310家次,市场档口44384个次,餐饮服务单位18639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行政违法行为799宗,罚没1241.6万元。查处涉疫案件数十宗。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龙岗监管局持续加强党纪法纪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干部法治意识,强化公权力规范行使和廉政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锻造了一支疾恶如仇、敢打敢拼的市场监管“铁军”。 

  《中国质量报》2020-8-11第三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