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铆足牛劲牛力开启新年新征程

来源:日期:2021-02-19 15:11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铆足牛劲牛力开启新年新征程.jpg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1年2月18日,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岗、整装待发,共同迎接市场监管事业的新征程。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同志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局新春慰问督导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指挥处报告了春节值班情况,春节期间,全局应急值守工作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均平稳有序开展,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突发性事件;随后,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及挂靠单位报告了本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各单位除已履行休假手续的部分人员外,其余干部职工均已正常到岗。会上,李忠局长勉励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收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开启一年新的征程。二是要紧扣重心,全面谋划推进新一年工作。各项工作要以“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为目标,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为深圳“双区”建设奉献我们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结束后,李忠局长随即前往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及龙岗局平南所督导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市局办公室、龙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集中监管仓,李忠局长检查了集中监管仓爱心驿站的使用情况、半污染区的管理情况及卸货平台的作业情况,随后来到集中监管仓各办公区域亲切看望慰问驻点民警、值班监管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李忠局长向专班人员表达了新春祝福,对大家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坚守战斗岗位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集中监管仓自设立以来,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冻品传播的途径,充分发挥了我市进口冻品“物防”铁闸的重要作用。李忠局长勉励大家“肩负的责任很重大,承载的使命很光荣”,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做出新成绩、守好新成果。李忠局长还对集中监管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园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守住底线不出事故;二是要做好作业平台清洁消毒工作,落实好保洁人员的防护措施;三是要管理好爱心驿站、充分落实到位相关福利待遇,让一线作业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四是要注重党建引领,挖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增加内生源动力,增强核心战斗力。

  在龙岗局平南所,李忠局长视察了平南所办公场所情况并亲切慰问所里工作每一位工作人员,李忠局长充分肯定了平南所作为“菜篮子”基地监管所,在“保供稳价”及值守海吉星、华南城等市政府重点项目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平南所辖区在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方面平稳可控,全体工作人员功不可没。对下一步工作,李忠局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公正执法,确保辖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商事主体登记监管、执法办案等工作落实到位,守住阵地。二是要服务好辖区经济发展,在监管执法中既要有力度,也要体现温度。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法律知识指导辖区的企业和商户知法懂法守法,运用适当的执法力度加合理的服务温度,主动上门服务,尽量帮扶企业,积极优化投资营商环境。

  牛年伊始,万象更新。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按照新春慰问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市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分头组织到下沉督导联系的辖区局和监管所开展慰问、督导。各单位各部门也迅速召开内部工作会,围绕年前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和年度工作总结会的部署要求,研究细化措施和进度安排,部署和推进新年各项重点工作,展现了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浓厚工作氛围。接下来,市场监管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的正确引领下,拿出牛年的实劲、韧劲和冲劲,以归零的心态、迎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