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参加光明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1-02-26 16:33字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jpg

  2月25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光明局党委副书记廖志勇通报光明局集体及个人受区级及以上表彰情况,勉励全局干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更高标准探索新突破,跑出市场监管人的“加速度”。

  随后,光明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民作题为《构建高质量监管体系,打造高水平监管队伍,新征程勇当尖兵》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迅速筑牢疫情坚实防线、加速形成一流营商环境、稳速提升质量强区水平、提速建设优质市场秩序、全速推进更优民生保障、迅速发展高端现代农业、快速构建一流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光明局精密部署、精准施策,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平安市场创建考核全市第一,消费投诉处理消费者满意度全市第一,主要肉品屠宰检疫数量全市第一,查处“瘦肉精”案件数量全市第一、查获“瘦肉精”牛数量全市第一;食品安全状况考核连续六年满分、药品安全状况考核连续三年满分,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连续9个季度满分;全市率先探索运用6S、QCC科学方法助力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全市率先建立发烧咳嗽药品二维码登记平台,全市率先实现冻品末端视频监控全覆盖,全市率先成立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创建全市唯一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报告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完善市场秩序、提升民生安全水平、现代农业建设、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干部携手同心,把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质量市场监管体系、高水平市场监管队伍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和目标,以实干兑现对光明老百姓的庄严承诺,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市场监管工作的追梦人。

  光明区张宗平副区长对光明局全体干部一年来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光明局在全区物资保障、保供稳价等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希望光明局再接再厉,围绕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聚焦发力,在知识产权、标准化、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创造更多成绩。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指出,光明局过去一年的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特别是引入6S、QCC等先进管理方法,在全市率先探索用科学管理方法指导市场监管工作的可行路径,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同时,李国伟副局长对光明局今年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二是要坚持重点突破,以深入一线、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加科学有力的监管方法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壮鹏主持,光明局在家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六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监管所干部分别在7个分会场参加视频连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