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科普学堂

婴儿食物过敏怎么预防?

来源:日期:2018-09-01 16:58字号:    

  小月龄的宝宝由于肠胃发育尚不完善,食物过敏十分常见。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又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

  一、牛奶过敏是主因

  婴儿早期的食物以乳类为主,因此乳蛋白过敏是婴儿出生后最常见的食物蛋白过敏。乳蛋白过敏多表现为腹痛、腹泻甚至呕吐。

  如果宝宝对牛乳蛋白过敏,可选择母乳喂养、氨基酸配方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不建议选择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大豆配方奶。对于有条件母乳喂养的,可持续喂养至2岁,但母亲要注意限制奶制品的摄入。

  二、其它食物也可致敏

  除了牛奶之外,含有麸质的谷物、大豆、鸡蛋、花生、海鲜、坚果等食物也是常见的过敏原,对于6个月以上的婴儿,添加辅食时也要格外注意,由少量到多量、由单一到多样。最先添加的应是米粉等不易产生蛋白质过敏的食物,之后再逐次添加蔬菜、水果、肉类等。

  如果在尝试新食物时,宝宝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须及时停止喂养,等症状消失之后再进行少量尝试;若仍然有类似的症状,则应及时停止喂食,并且咨询医生。

  三、温馨提示

  1、尽量母乳喂养,条件不足时,选用氨基酸配方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

  2、添加辅食时,遵循由少到多,由单一到混合的原则,还应注意添加顺序,先添加不易过敏的谷类食物。

  3、购买食物时,查看外包装上的配料表,确认是否存在致敏物质。

  4、如果宝宝出现疑似食品过敏的症状,请立即就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