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科普学堂

入秋成功,饮食安全不可大意!

来源:日期:2021-11-08 17:45字号:    

  深圳入秋成功!秋季是食源性疾病的易发高发时期,市民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以下这份秋季饮食指南。

  一、居家烹饪,平衡膳食更健康

  秋天,人体消化系统处于新的适应阶段,饮食以清淡为宜,不吃过冷、烫、辣的食物,以免引起胃肠不适;同时,还要注重食物多样化,适量选择鱼、禽、蛋、瘦肉、牛奶和豆类等食品,切记不能暴饮暴食。另外,在家中处理及烹煮食物时,要注意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并注意将食物烧熟煮透。

  二、在外就餐,食品安全应注意

  若在外就餐,要优先选择实施“明厨亮灶”、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尽量选择到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B级以上(“笑脸”标识为“大笑”“微笑”)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到无证小店和街边小摊就餐。若网络订餐,需看商家是否具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取餐后确认食物是否不含异物,有无变质或未烧熟煮透的情况,并尽快食用,不要在室温下存放超过2小时。

  三、秋季丰收,随意尝鲜要不得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切勿为了“尝鲜”随意采摘和食用野生蘑菇、野菜、野果等野生植物,以防误食引起中毒等严重后果,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如果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与饮食有关的胃肠道症状,要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并及时就医,避免因延误处理而导致的不良后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