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事药闻大讲堂

2019年深圳市食事药闻大讲堂圆满落幕

来源:日期:2019-08-26 11:14字号:    

  为引导市民正确辨别保健食品,提高防范意识,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8月24日下午,由我局主办的第28期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开讲,讲座主题为“正确认识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本期讲座由食品生产处张敏毅副处长致开幕词,张敏毅副处长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定期开展以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风险交流系列讲座活动,邀请监管部门、权威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与市民朋友齐聚一堂,近距离交流和探讨食品药品安全话题,旨在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营造人人参与食药安全工作的良好环境。

  本期讲座邀请了深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特聘讲师吴虹与书城的市民进行分享,介绍了保健食品、药品和普通食品三者的区别,保健食品常见骗局、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以及健康生活的建议等内容。现场市民提问环节,吴虹老师针对牛奶和钙片补钙、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饮酒是否健康等话题展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市民表示受益匪浅。主办单位同时还向市民派发了与讲座主题相关的宣传折页,并通过调查问卷征集市民对本期食事药闻大讲堂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期讲座是我局主办的2019年度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的最后一期,自2016年起,我局已经成功举办了28期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与市民朋友近距离交流探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澄清谣言误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和风险交流,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的食药安全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