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事药闻大讲堂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第二期食事药闻大讲堂

来源:日期:2019-06-25 09:34字号:    

  525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2019年第二期(总第二十五期)深圳市食事药闻大讲堂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开讲。

  本期讲座邀请清华大学生物化学硕士,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博士,食品行业资深研发人员云无心博士,围绕“科学认知食品安全,让谣言止于你我主题,就近期频发于网络、朋友圈的谣言进行回应,教公众如何正确辨别食品安全谣言,并对谣言套路进行一一解析,共同抵制谣言,拒做标题党和标题党的“粉丝”。在互动交流环节,云无心博士还解答了市民朋友的各种疑问,讲座贴近生活实际,现场气氛活跃,对市民对食品安全常识性的补充,让市民收益良多。现场还为市民派发了与讲座主题相关的宣传折页,通过调查问卷征集市民对食事药闻大讲堂内容和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是深圳市实施食安战略的“深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时节,为持续推进食药安全社会共治,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多角度地坚持举办“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公益讲座”,邀请监管部门、权威专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以服务民生为主抓,以宣传为目的,以防控为己任,定期与市民朋友保持互动,近距离交流和探讨食品药品安全话题,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率,营造“食药安全,身心健康,生活快乐”的理念,人人参与食药安全工作的良好环境每次讲座的内容,已集结成一个科普专题供百姓浏览和交互信息,并有效地充实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食事药闻”,提高了我局公众号的影响力。作为官方号,今年“深圳食事药闻”在全国以排名第十一位的成绩,被评为“城市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五十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