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九号查酒 | 发现大量无合法来源酒水+假酒!宝安一烟酒行75瓶酒涉嫌违法被暂扣

来源:日期:2022-10-28 20:00字号:    

  10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2年“九号查酒”第九期行动,突查了宝安区新桥街道的润达商行。经检查发现,该店存有17瓶进口酒类涉嫌无合法来源,并有58瓶白酒存在假酒嫌疑。执法人员按程序对涉嫌违法酒类进行暂扣,目前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2022-10-28_19-38-06.png

  17瓶洋酒涉嫌无合法来源 58瓶白酒初步鉴定为假酒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对该店的经营资质、酒类中文标签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联同酒水厂商行业专家兵分多路对该店铺面、仓库的酒类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店柜台中摆放的酒类大部分贴有中文标签,符合相关要求。但在铺面堆放的纸箱中,执法人员发现有17瓶的洋酒未贴有中文标签,询问商家后,负责人也无法提供相应的合法进货单据。而酒厂行业专家也发现店内的部分国产品牌白酒有假酒嫌疑,经初步鉴定,确认为假酒。经询问,店铺负责人称是通过正规渠道入的货,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执法人员将对此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已编辑图片

2022-10-28_19-38-44.png

  随后,执法人员对涉及的酒类进行了进一步清点。经统计,该店涉嫌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酒类17瓶,涉嫌假冒白酒58瓶,执法人员按程序对涉嫌违法的酒类进行扣押并立案处理。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执法人员施捷维表示,开展本次行动是因为前期收到投诉举报,今天特意和行业打假专家联合一起来该店进行检查。行业专家平时也会协助市市场监管局对深圳酒水市场进行摸排,有线索就会提供给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会根据线索进行执法检查。他表示,今天行动有效地打击了假冒酒类市场。同时,他也对上一期“九号查酒”的散装酒抽检结果进行了公示,所有散装酒均符合要求。

已编辑图片

  市场稽查局食品和农业稽查处执法人员刘海华表示,执法人员将对涉嫌假冒以及无合法来源的酒水进行扣押,后续将对酒的来源进行调查,如果商家没有合法的进货手续,执法部门将会对其进行立案并对货品进行销毁,坚决不让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