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又到海鲜季!突查龙岗区这家网红餐厅,抹布混用问题需整改

来源:日期:2023-04-16 19:34字号:    

  “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天气逐渐炎热,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来到龙岗区网红餐厅——79号渔船海鲜餐厅(坂田店)进行检查。经检查,该餐厅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抹布混用等问题需改进。

  卫生状况良好,专间抹布混用情况需改进

  根据食品安全检查相关条例,执法人员依次对餐厅食品安全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信息、后厨卫生、仓库存储、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可以看到,目前该餐厅量化评级为A级,从业人员健康证均在有效期内。据餐厅负责人介绍,该餐厅配备第三方海鲜检测公示栏,利用电子显示器对进货水产品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进入后厨,执法人员抽查餐厅食品留样检查表及废油回收记录,餐厅食用油定期更换,符合标准。在面点操作间,执法人员查看配料储存状况,餐厅所使用的配料标签日期明确且在可用日期内。

  在后厨专间,执法人员指出,抹布存在混合使用情况,易导致清洁效果不佳甚至细菌交叉感染,滋生各种病菌。建议抹布要及时清洗晾干,专布专用。

  后厨检查完毕后,厨师现场展示了餐厅特色菜——三叔烤罗氏虾的制作过程。将新鲜的罗氏虾清洗干净后,加入料酒、生抽、蚝油腌制15分钟,用竹签串好后放入热油中炸15-20秒,再放于烤炉上煎烤,辅以孜然、葱花等配料,美味的烤罗氏虾就出炉了。

  积极响应限塑令,“光盘行动”标识醒目

  为响应“光盘行动”,餐厅在门口和走廊摆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海报。餐厅工作人员介绍道,服务员在消费者点餐时会主动提醒菜品份量,倡导理性消费,按需点餐,拒绝浪费。

  据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计划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目前处于十年禁渔期间。执法人员表示,餐厅海鲜产品来源合法合规、票据齐全;水产品进货查验合格,来源可追溯。

  针对限塑令,餐厅负责人介绍道,餐厅打包袋及一次性餐具均使用可降解环保材料,避免产生“白色污染”。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督局执法人员吴添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检查餐厅卫生状况良好,食材新鲜可溯源,引导标识醒目,但仍有抹布混用等细节问题需改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