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龙岗网红餐厅

来源:日期:2019-11-07 10:00字号:    

  为落实省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中的“网红”餐厅和差评较多的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11月6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龙岗区布吉街道万象汇商业中心“网红”餐厅。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晓峰副处长、龙岗局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行动,深圳新闻网全程报道,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全程监督行动。

  人大代表、志愿者代表现场随机抽选“太二酸菜鱼”和“蛙来哒炭烧牛蛙”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本次的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进行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两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对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对4批次大宗食材进行执法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及明厨亮灶均落实到位,无关键项不合格,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太二酸菜鱼”凉菜间传送窗设置不合理、三防设施不完善等;“蛙来哒炭烧牛蛙”专间设置不合理、标签标识不规范、垃圾桶踩踏开启装置失效、加工区存放未用完的大米等。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关注“网红”餐厅、问题餐厅食品安全,督促企业提高食品安全主体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坚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