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突击检查罗湖万象城

来源:日期:2019-09-25 18:03字号:    

  2019年9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罗湖万象城2家热门餐厅,市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罗湖局韩平华总监及市局食品经营处、罗湖局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行动,食安志愿者全程监督执法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

  

  本次行动以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主题,并在全市率先采用交叉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确定检查对象位于桂园街道后,罗湖局指定邻近的南湖所安排2名执法人员实施具体检查工作。行动检查对象由食安志愿者现场随机抽取,最终选定了深圳市江南厨子餐饮有限公司和深圳甘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象城分公司。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范围、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品原料、调味料标签标注及保质期限、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深圳市江南厨子餐饮有限公司总体情况良好,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后厨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设备设施布局合理且使用正常、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齐全,餐饮量化等级维持为A级;深圳甘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象城分公司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加工场所布局合理、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餐具消毒设施使用正常,但存在地面有少量积水、生熟混放、索票索证不全、食品原材料区域放置腐烂水果的问题,餐饮量化等级维持为B级。

  此外,对3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均合格;对6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