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查大鹏新区杨梅坑片区餐饮单位

来源:日期:2019-09-12 14:10字号:    

  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查位于大鹏新区杨梅坑片区的大鹏游艇会新大陆餐厅和浪骑游艇会餐厅两家餐饮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大鹏监管局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上述餐饮单位的许可资质情况、从业人员管理、后厨卫生条件、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进行现场量化评级。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大鹏游艇会新大陆餐厅存在餐用具保洁措施不规范、工作人员衣帽穿戴不规范、冰箱内半成品和成品混放等问题,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水平;浪骑游艇会餐厅因缺少食品应急方案及落实记录、冰箱内生熟食品混放、餐具未按规定存放于保洁柜内三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从B级降级为C级。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执法行动还对12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对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大鹏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执法抽检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切实市民和景区游客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