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行动检查梅林卓悦汇商城

来源:日期:2019-08-30 14:30字号:    

  8月28日,“星期三查餐厅”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执法行动在福田梅林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副主任、市人大代表杜飞,市人大代表孙群露、方成群、市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处黄远明副调研员、福田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诸葛立鹰等领导及食品监管科、梅林监管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

  这次被检查的餐饮服务单位客语梅林店、唐潮酒家由市人大代表现场随机选取。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等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两家餐厅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及设施问题。其中客语梅林店存在没有专用洗肉池、洗鱼洗肉混用一池,吧台餐具保洁不规范、专间门没有自动闭合器等问题;唐潮酒家存在冰柜食材混放无标识、超范围经营点心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上述两家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报送整改报告。经量化检查,两家餐厅均维持现有量化等级C级。两家餐厅被抽检自制水果汁、卤鹅等样品,执法抽检需要实验室检验,福田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续处理。

  在检查现场,市人大代表孙群露表示,市场监管局执法专业到位,准确发现问题,指导整改要求明确。两家餐饮单位各有优缺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食品量化等级。

  “星期三查餐厅”活动在市民中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也在逐步递增。突击检查将执法现场、深圳餐饮现状客观、完整地呈现给深圳市民,检查之前无通知、执法过程全曝光,极大地震慑了餐饮业的不良投机者,督促着餐饮行业提高自身责任意识,自觉践行餐饮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从而更进一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