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光明区校园周边餐饮单位

来源:日期:2019-08-23 09:34字号:    

  临近学校开学季,为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广大师生和群众的食品安全,8月21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聚焦校园周边餐饮单位,来到光明区新湖街道。区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执法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执法过程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

  本次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李海平与人大代表共同抽选了位于深科技工学校附近的厨嫂当家和诚铭学校附近的胡胖子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分别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对8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对4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光明局将继续跟进检测结果。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厨嫂当家厨房为明厨设计,总体干净整洁,但存在清洗池、用具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餐具未及时放入密闭保洁柜等问题;胡胖子主要存在清洗区、食品标识不清的问题,另外卫生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进其落实整改情况。

  光明区人大代表陈耿东表示“星期三查餐厅”活动很有必要,该执法行动向市民朋友展现了透明执法监管的过程,大大提升了经营者和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光明局将通过结合“一街一车一室”宣传科教、“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员队等方式,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引导餐饮行业自律,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