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宝安区凤凰山景区餐饮单位

来源:日期:2019-08-08 10:13字号:    

  为切实保障辖区民众和景区游客的食品安全,8月7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宝安区凤凰山美食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宝安监管局食药总监胡炜和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和义工全程监督执法行动。

  凤凰山风景区是宝安区的重点旅游景区之一,历史悠久,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因而凤凰山美食街也成为宝安区餐饮监管的重点区域之一。此次行动由市民代表和义工现场随机选取了凤凰山美食街两家人气较旺的深圳市新东城餐饮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安区福永祥福餐厅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资质、加工经营场所、加工制作、原料采购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量化评级。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上述两家餐饮单位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量化评级维持B级。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加工经营场所地面积水、餐用具保洁措施不规范、专间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其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执法行动对8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对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宝安监管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及时进行后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落实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有关要求,根据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升工作部署加强对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提升餐饮单位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再上一个新台阶,保障辖区民众和景区游客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