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查盐田区连锁经营餐饮店

来源:日期:2019-08-01 10:01字号:    

  7月31日上午,“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盐田区连锁经营餐饮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盐田监管局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报道,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执法过程。

  

  此次执法行动被检查的两家餐饮单位为东腾海鲜酒楼和大牛火锅,均由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现场随机选取。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对两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现场量化评级。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单位证照齐全,总体状况良好,食品安全量化评级均维持B级,但仍存在标签标识不完善、“三防”设施不够完整有效、索证索票不规范,预包装食品包装标识不合格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此次执法行动对大白菜、芥蓝等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对大米、牛肉等4个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已送往检测机构检验,盐田监管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正与日俱增。下一步,盐田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消费者的舌尖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