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大鹏新区较场尾餐厅

来源:日期:2019-06-27 16:11字号:    

  626日上午,深圳市“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在大鹏新区开展。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市检测院、大鹏局参与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检查。

  市民代表随机挑选了胡桃里音乐餐厅和海蓝湾海鲜餐厅2家人气餐厅,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餐饮单位的许可情况、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两家餐厅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各自存在一些食品安全管理问题。其中,胡桃里音乐餐厅存在餐具保洁管理不善、标签标识不全等问题,量化评级由原来的A级降为B级;海蓝湾海鲜餐厅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厨房墙壁油污清洁不及时等问题,量化评级维持C级,执法人员已责令两家餐饮单位限期整改。现场快速检测7批次食品原材料,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执法抽检8个批次食品原材料已送往检测机构,大鹏监管局将继续跟进处理。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民众中反响热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市民对深圳食品安全的信心,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