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龙华工业区食堂

来源:日期:2019-06-13 09:16字号:    

  61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龙华局吕景国副调研员、区人大代表和义工代表组成“星期三查餐厅”检查小组,突击检查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百丽工业区食堂。

  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该食堂的原料验收、食材存储、仓库管理、加工操作人员卫生、半成品防护、排水清洁消毒、索证索票、员工培训、食品留样等环节。检查发现,该食堂存在部分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手套口罩、个别与外界相通的门未设防蚊纱门、局部设施陈旧需加以更新改造等问题,现场量化等级维持B级不变。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七日之内进行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情况。


  执法人员对该食堂的芝麻调味油、餐饮油、炸用油等共3批次进行执法抽检,执法抽检结果待出;对上海青、青瓜等共7批次食品原料进行现场快检,现场快检结果均合格。

  人大代表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认为这样的检查行动拉近了消费者与食品经营者的距离,为社会监督创造了新渠道,极大提高了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

  “星期三查餐厅”工作是食品安全工作重要品牌活动。此次人大代表和其他各界的代表全程跟踪现场查验,进一步见证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难度和强度,此次活动对推进市民和人大代表的参与度和监督力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而有效激发社会监督力量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