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高考食堂”——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

来源:日期:2019-06-06 09:19字号:    

  寒窗苦读,今朝亮剑,高考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人生重要的时刻,六月又迎来新一年高考时。6月5日上午,“星期三查餐厅”活动来到光明区聚焦“高考食堂”,食品经营处、光明市场监管局、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等一同前往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进行突击检查,4名光明区高级中学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员代表也一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从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整体流程布局、卫生清洁都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食堂的土豆用专用的器具盛放浸泡,还盖有膜密封防止氧化,除此之外食堂还设有专门的鸡蛋清洗间,这方面做得较好。不过还存在面点间压面机清理不到位、留样盒子没清洗干净的情况,现场量化等级维持A级不变。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后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现场还对蔬菜、大米、煎炸油等4批次原料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执法抽检大米1批次。检查结束后学生食品安全监督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参观完全程后,觉得学校食堂还是比例规范的,整体比较放心。

  学生的饮食安全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也是全社会重点关注的话题。光明区各中小学、技工学校、职业学校成立的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员小分队通过学生自身参与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使得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更加透明化,营造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