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再次走进集体用餐配送企业

来源:日期:2019-05-30 19:14字号:    

  5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鲁晓利副处长率队来到龙岗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龙岗局食药安全总监张弘驰、食管科、龙城所相关执法人员、龙岗区政协代表、家长代表等参与检查,新闻媒体全程直播报道。


  此次检查主题是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由龙岗区政协代表、家长代表和市民代表现场选出深圳市合嘉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的检查对象。检查组首先对企业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进行检查,合嘉乐公司在企业大门处设置有食品安全公示栏,对企业经营许可情况、食品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详细公示。接着检查队伍来到企业内部对操作场所开展详细检查,现场查看了配餐区、烹调区、粗加工区、清洗区、仓库、食品留样等关键区域,检查过程发现两个存在问题,一是配餐区和烹调区积水较多,主要是由于排水系统不够完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改善排水系统,短期内加强拖把使用频率减少积水。二是消毒液使用不够规范,执法人员督促操作人员需严格按照比例进行调配,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相关培训。执法人员还抽查了大米及餐盒的索证索票和检验报告,均符合标准要求。检查结果两个一般项不符合要求,该企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政协代表和市民代表通过此次检查,对合嘉乐公司的总体食品安全状况表示肯定,也对执法机构的监督检查有进一步的认识,都为“星期三查餐厅”阳光执法行动点赞。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主体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