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走进深圳市人民医院食堂

来源:日期:2019-04-25 10:25字号:    

  2019年4月24日上午,“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罗湖,聚焦医院供餐,走进深圳市人民医院留医部,对深圳固德家乐缘餐饮有限公司人民医院店(以下简称“固德家乐缘餐厅”)开展执法检查。本次行动市局餐饮处、罗湖局食品监管科、翠竹所联合开展,罗湖区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罗湖局一楼的罗湖区“明厨亮灶”智能管控中心,线上观看固德家乐缘餐厅食品加工操作情况。目前,罗湖辖区200㎡以上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共计976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完成监控摄像设备安装及相关配套建设工作,视频信号已调试并100%接入区智能管控中心。经线上检查,固德家乐缘餐厅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等操作过程基本符合要求,随后检查组出发前往现场实地检查。

  执法人员从许可资质情况、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原料采购查验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并有效保洁,食品原料、调味料标签标注是否齐全,是否在保质期内,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项目。现场检查发现,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较好,加工场所内整洁干净,冰箱内食品分类存放,员工加工操作习惯较好。但也存在餐具清洗不到位,消毒过的餐具上留有印记,厨房调味料未张贴标签,面食档下水道缝隙过大、未加挡板等问题,现场量化结果为维持B级。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餐厅限期整改,待整改完成后,可提出升A申请。行动中,快检人员现场抽取了青菜、五花肉合计13批次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同时,罗湖局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现场对花椒油、龙口粉丝和小南乳共3批次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将会及时跟进做好抽检后处理。

  食品安全没有终点,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持“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