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行动突击检查大鹏新区学校饭堂

来源:日期:2019-04-04 10:02字号:    

  43日上午,深圳市“星期三查餐厅”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执法行动在大鹏新区顺利开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鹏新区两家学校饭堂进行了突击检查。市局餐饮处、风险监测处、市检测院、大鹏局执法人员参与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检查过程。

  本次行动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大鹏新区智能管控中心建设情况,并从中挑选了深圳市邮通幼儿园、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制)两家学校饭堂后厨作为检查对象。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学校饭堂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被检查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7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执法抽检,已送往检测机构检验;并对8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了快检,检查结果显示为合格。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经过大鹏新区学校饭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及全面提A改造工作,两所学校的饭堂从硬件和制度管理上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硬件上功能间区域作了优化配置,配备了足够的消毒柜等设施设备,加工流程合理性也得到提高;制度管理上,索票索证管理得到进一步完善,晨检制度和来货检验制度更加严格和规范。两所学校餐饮量化评级为A级。

  未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发挥全市“星期三”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执法行动的作用,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