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宝安区大型企业食堂

来源:日期:2019-02-28 10:15字号:    

  2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风险监测处、宝安分局前往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营销分公司进行企业食堂突击检查,拉开燕罗街道“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序幕。检查中,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众多热心网友也参与直播互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量化评级,并对6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4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执法抽检,并送往检测机构检验。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营销分公司的食堂证照齐全,安装了“明厨亮灶”设施,食品安全状况良好,维持A级水平,但存在三防设施不完善、仓库通风不足、食品添加剂专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即整改。现场被抽检的样品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执法抽检需要实验室检验,宝安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大型企业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工人员工的用餐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