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盐田区幼儿园食堂

来源:日期:2019-02-21 11:37字号:    
   2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率餐饮处、风险监测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盐田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盐田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食管科、沙头角所、海山所相关执法人员、市民代表、家委会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此次执法行动。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执法过程。

  本次被抽查到的幼儿园是深圳市盐田区御景翠峰幼儿园食堂、深圳市盐田区秘密花园幼儿园食堂。检查的结果是盐田区秘密花园幼儿园、盐田区御景翠峰幼儿园食堂均达到食品安全量化评级“A”级水平。

  根据餐饮环节检查细则,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盐田区御景翠峰幼儿园存在留样存放的食品标签标识不完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及时提交整改报告。检查现场对红萝卜、韭黄、小白菜、黄瓜、猪肉等食材进行抽检,快检5批次,其中肉类1批次,蔬菜类4批次,全部合格;监督抽检大米、圆米粉、猪肉、面粉5批次,结果后续公布。

  检查过程中,黄生文副局长详细了解查看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包括食材的供应、验收、管理以及各项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黄生文副局长要求幼儿园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同时全程参与检查的家长代表宋女士表示:平时很少接触孩子食堂后厨,这次看完后觉得放心很多,管理非常规范,被检查的两家幼儿园都可以打满分10分。

  幼儿园食堂作为全市重点监管对象,其食品安全备受人民大众热切关注,此次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为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做了一次全面体检,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