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在南山区“华润万象天地”开展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19-02-13 18:09字号:    

  2019年2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同志携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及南山局副局长李顺泰等执法人员一行,联合3名南山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到南山区“华润万象天地”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本次检查对象为“深圳市鲜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题餐厅”及“深圳前海赛克西沙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万象天地第一分公司”,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单位均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B”级水平。

  “深圳市鲜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题餐厅”存在问题主要是1.茶水间摆放混乱,消毒后的餐具没有摆放在相应区域;2.凉菜间门无法自动闭合,无洗手消毒预进设施,水池功能标识错误;3.裱花间门无法自动闭合,无洗手消毒预进设施,传递窗被遮挡无法正常传递;4.仓库与粗加工区无隔离,无法满足通风干燥的储存要求,部分食材直接置于地面,未隔墙离地,天花板破损。

  “深圳前海赛克西沙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万象天地第一分公司”存在问题主要是1.冷食间门无法自动闭合,无推拉式传递窗,空调为中央空调未设置空气净化设施;2.待用半成品未设置塑料盖,直接裸露于环境中;3.加工台上方设置储物区,未加装推拉挡板,容易引起杂物污染。

  现场快检分别抽验了红椒、秋葵、红生菜、牛肉、猪肉、三文鱼等,均为阴性。执法抽检分别抽验了葡萄酒、白醋、意大利面和披萨酱,目前检验正在进行中。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南山区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进行了建设检验,均可以正常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