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年夜饭特别行动突查罗湖区IBC mall热门餐厅

来源:日期:2019-02-03 18:00字号:    

  2019年2月3日星期天,正值农历年廿九,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星期三查餐厅”除夕年夜饭特别行动突击检查罗湖区大型购物中心IBC Mall热门餐厅。本次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同志带队,餐饮处刘云启副处长、罗湖局王建青局长、欧阳锋副局长及相关科所执法人员、热心网友和新闻媒体全程参与行动。

  

  IBC Mall位于罗湖区东晓街道,是水贝片区新建的大型购物中心,也是罗湖区2019迎春花市主会场,是新春佳节市民购物和饮食相对集中的区域。根据热心网友的现场随机抽选,点都德和探鱼两家热门餐厅成为本次检查对象。经检查:(一)点都德餐厅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但存在洗碗间地面湿滑,积水较多,保洁柜未密闭,熟食未加盖存放,凉菜间传菜口不能完全关闭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并指导餐厅整改;(二)探鱼餐厅后厨布局合理,地面整洁,硬件设施完备,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操作规范,生熟食品及原料分开放置,凉菜专间消毒、清洗等设施完善,温度符合要求,按规定落实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记录,未发现明显问题。上述两家餐厅均已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消费者可以观看到餐厅后厨各功能区的实时情况,实现“阳光后厨”。由于两家餐厅开业均未满三个月,依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对上述两家餐厅暂不予量化评级。

  

  此外,执法人员协同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对两家餐厅的原材料7批次蔬菜、1批次畜肉共8批次样品进行快检,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同时,罗湖局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两家餐厅的食用煎炸油、上海青、蔬香油和小红辣椒(盐水渍菜)4批次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本次行动对标市民关心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获媒体记者及热心网友一致好评。未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餐饮单位的监管,持续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