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进盐田 直击餐饮网络订餐单位

来源:日期:2018-12-17 14:09字号:    

  “为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居民吃的放心安心”,2018年12月12日上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餐饮处刘云启副处长带队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此次检查主要以网络订餐单位为主。盐田食品药品监管局陈健辉副局长、食品监管科及各监管所相关执法人员、市民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此次执法行动。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执法过程。

  

  本次检查的餐饮经营单位是深圳市盐田区裕善茶餐饮店及深圳市嘉旺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沙头角嘉旺城市快餐店,两家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均有标识“网络经营”。检查的结果是分别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C”、“B”级水平。

  根据餐饮环节检查细则,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检查发现深圳市盐田区裕善茶餐饮店存在以下问题:操作区摆放较乱、冷藏柜没有温度显示、食品安全制度不完善、台账不规范,半成品成品混放等。餐饮量化等级维持C级;深圳市嘉旺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沙头角嘉旺城市快餐店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保洁柜盘子有积水,二是外卖送餐人员培训内容需进一步增加。餐饮量化等级维持B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及时提交整改报告。检查现场对油、米、小麦粉、瘦肉、蔬菜等食材进行抽检,快检5批次,其中肉类1批次,蔬菜类4批次,全部合格;监督抽检食品2批次,结果后续公布。

  网络订餐作为全市重点监管对象,其食品安全备受人民大众热切关注,此次执法行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了网络订餐餐饮经营市场,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