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突击检查福田区新洲村3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

来源:日期:2018-11-22 20:36字号:    

  2018年11月21日,第四十一期“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福田区开展,突击检查福田区新洲村3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福田食药局副局长黄建洪、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参与此次检查行动。

  2016年3月,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食品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试行)》,食品经营者通过网络经营食品,应当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栏备注“网络经营”。现场检查了3家网络餐厅:

  第一家:深圳市福田区黄俊婵美食餐厅:量化评级C级。

  食品经营许可证无网络经营主体业态,在美团、饿了吗平台上经营外卖;消毒柜无法正常使用,餐具未经有效消毒;

  无法出示食品安全管理员证;地面有积水;食品生熟混放;三防设施不完整;索证索票不全。

  第二家:深圳市福田区西沟拉面馆:C级。已申请网络经营许可,尚未在外卖平台经营外卖;无法出示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三防设施不完整;索证索票不全;消毒柜内存放杂物;员工未出示有效健康证。

  第三家:深圳圆宝水饺服务有限公司: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业态有标注网络经营,在美团和饿了吗平台经营外卖。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上述餐厅的大米、小麦粉等原材料进行了抽样。福田局将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未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消费者食的安心、吃的放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