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坪山区国际学校食堂

来源:日期:2018-10-24 17:48字号:    

  1024日上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同志带队到坪山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对深圳市坪山区弘金地(国际)学校食堂的供餐单位—坪山迎宾馆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食品科、马峦所参加了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坪山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和消费者代表(网民)全程参与监督执法行动。

  

  本次突击检查的单位是坪山区唯一一所国际学校食堂的供餐单位。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餐饮单位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

  

  检查队伍检查发现该供餐单位后厨存在烹调区域调味料未覆盖保鲜膜、微波炉清洁不彻底、半成品柜未加贴标签,餐具间部分餐具有污渍,成品留样量不足等问题,现场量化等级维持B级不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出具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将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现场快检蔬菜2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项目;监督抽检食品3批次,检测时间约需1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将根据后续检验报告及时跟进处理。

  接下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