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福田区明德实验学校

来源:日期:2018-09-12 17:04字号:    

  2018912日,正值中小学校开学季,“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在福田区开展,突击检查了深圳市明德实验学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委稽查局副局长吴火生、委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委福田局局长甘汉华、委福田局副局长黄建洪、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检查行动。

  此次“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场所环境、明厨亮灶、食品原料的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配餐分餐、留样管理、仓库储存等项目。经过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配餐间没有做到密闭,敞开的空间增加二次污染的可能;二是食品仓库未吊顶;三是留样餐盒消毒不规范,四是加工经营场所门窗不能做到自动闭合。经过量化综合评估,深圳市明德实验学校食堂餐饮量化等级维持B级。

  

  “一车一室”的快检人员抽取了米、肉、鱼、菜等原材料样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检人员对蔬菜、食用油、肉类、餐具均进行了抽样。

  最后,邝兵主任对本期“星期三查餐厅”行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再次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劝勉学校、食堂承包商、执法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二是明确了公立学校今年年底量化等级提A是硬指标,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迅速落实整改要求,早日实现升A目标;三是加快200平方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通过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打造对学校食堂的实现智慧监管的新模式。邝主任还指出“星期三查餐厅”,不仅仅局限于“星期三”的突击行动,食品安全理所应当时时抓、刻刻管,对于食品安全监管,我们永远在路上。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将以邝主任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学校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树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预防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老师与学生的健康饮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