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在大鹏新区集体配餐单位开展

来源:日期:2018-09-05 17:10字号:    

  20189月5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忠副局长率队到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开展“星期三”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执法行动。大鹏局主要负责人黄晓战同志、卢伟强副局长和相关执法工作人员参与行动。深莞惠经济圈(3+2)五地市的食药部门同行现场指导观摩执法行动,大鹏新区人大代表、网友代表和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摸清校外集体配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防范校外配餐食品安全风险,市食药局随机选取葵涌街道的该类型餐饮单位代表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大鹏分公司。行动中,执法人员从食品原材料的分拣和加工,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的配备、食品加工管理、索证索票情况、原材料仓储情况、原材料的快检情况、运输车辆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并予以现场量化评级。

  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大鹏分公司的经营许可、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施设备、原料采购和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管理、仓储管理、进出货台账、运输车辆,人员管理和食品原材料管理等工作较为规范,现场未发现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评级为A级,推荐进入A级申报程序。

  深莞惠经济圈(3+2)五地市的考察组一行在现场听取了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餐饮处关于“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特点的介绍和平安集团关于智慧餐饮进展的展示,高度评价深圳“星期三查餐厅”品牌,对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融合媒体优势,多元立体展现执法力度,阳光执法模式营造食品安全共治的理念予以高度认可,对深圳智慧餐饮工程的建设予以高度认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监管,督促餐饮行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各项工作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