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抽查光明新区集体配餐单位

来源:日期:2018-08-29 16:55字号:    

  2018829日,“星期三查餐厅”活动来到光明新区,此次行动由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同志带队,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政协委员、热心网友代表共同参与,深圳新闻网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又快到了秋季开学,学生的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活动,深圳市食药局定向突查了学生集体配餐单位——深圳市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餐饮公司的亮证亮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的采购存放和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了检查。由政协委员和网友代表选取了鸡肉、香菇干等4批次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随后执法人员对餐具、食用油、香醋进行了执法抽检。

  

  此次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一名厨工指甲较长;二是洗手消毒设施无消毒液。综合加工现场和食品安全记录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维持了餐饮服务量化B级。

  

  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光明食药局执法人员会持续跟进后续整改情况。未来,市食药局将继续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为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