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盐田区企业单位食堂

来源:日期:2018-07-25 16:34字号:    

  2018725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餐饮处刘云启副处长带队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盐田局陈健辉副局长、食品监管科及各监管所执法人员、市民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此次执法行动。此次执法行动由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

  

  本次被检查的单位食堂由市民代表从盐田区单位食堂名录中抽取,抽取结果为深圳市宏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悦五阶食堂及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食堂。检查的结果是:深圳市宏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悦五阶食堂达到食品安全量化评级“A”级水平,由于其暂未提出“A”级申请,所以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B”级水平;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食堂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B”级水平。

  

  根据餐饮环节检查细则,执法人员现场填写《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检查发现深圳市宏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悦五阶食堂存在以下问题:地面有积水和地面瓷砖损坏。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食堂存在以下问题:没有应急方案及落实记录、亮证照不规范、天花板有多处脱落、存在生熟混放、粗加工标识不规范及餐具消毒保洁不能满足经营需要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上述2家食堂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及时提交整改报告。检查现场对玉米油、醋、大米、米粉、蔬菜等食材进行抽检,快检食品10批次,全部合格;检测食品6批次,结果后续公布。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此次“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深圳市单位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未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委将继续通过“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巡查及信息公示及“一街一车一室”等工程,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增强深圳市民食品安全满意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