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福田地铁食堂

来源:日期:2018-07-04 16:48字号:    

  74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福田竹子林,对两家地铁食堂——侨城东食堂和西区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行动由李忠副局长带队,市食药局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市局餐饮处、风险监测处、市检测院、福田局执法人员及2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食品原材料进行了快速检测、执法抽检,两家食堂被抽检的样品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两家食堂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各自仍存在一些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及设施问题。其中侨城东食堂存在厨房对外的门未关闭,厨房内苍蝇较多;未设食品添加剂专柜;外送餐盒无包装箱等问题。西区食堂存在餐具保洁设施不足、备餐间排水渠盖板漏洞过大等问题。

  经量化检查,侨城东食堂维持现有量化等级B级;西区食堂由A级降为量化等级B级,通过整改如果达到A级标准,可以恢复A级评级。针对两家食堂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上述两家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在限期内报送整改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