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在南山区宝能太古城开展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18-05-09 17:20字号:    

   59日上午,深圳市食药局“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在南山区宝能太古城开展。

  当天上午,深圳市食药局餐饮处刘云启副处长、南山局李顺泰副局长和食品监管科、蛇口监管所执法人员一行,连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等一起到宝能太古城进行执法检查。经代表、委员和群众共同挑选,选取了人气较高的两家餐厅进行检查,分别是深圳市同顺居北京菜馆宝能分店和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宝能太古城店。

  

  经检查,深圳市同顺居北京菜馆宝能分店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预进间水龙头损坏、无消毒液、摆放调味品和杂物;厨房地面、操作间等加工场所杂物较多;索证索票不齐全,无法提供面粉票据;面点间面案桌面发黑;厨房砧板有霉变迹象、调味料无标签,食品安全量化评级保持C级。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宝能太古城店存在问题主要是厨房内杂物未及时清理和自制调味料未按要求进行公示,食品安全量化评级结论由C级升为B级。

  

  同时,对这两家店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筛查,分别抽取了大白菜、生菜、紫甘蓝、猪肉、牛肉、鸭肉和鱼等进行快筛,结果皆为阴性。

  参与执法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应将这种形式的执法行动长期坚持下去,通过群众参与执法,现场直播曝光餐饮单位不足,不断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强化餐饮行业的自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