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这道菜引来兄弟部门观摩考察

来源:日期:2018-04-12 17:34字号:    

  

  411日,“星期三查餐厅”这道招牌菜在光明新区上桌,该活动有人大代表、热心网友全程参与,同时也引来了江门食药局同行,市局李忠副局长、相关业务处室、光明局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江门食药局考察组一行在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陪同下,来到这期“星期三查餐厅”的目的地——光明新区宏发嘉域荟商业中心,并由邀请的人大代表和网民代表选定了2家餐厅作为检查对象,分别是美颐美鲍汁排骨饭、品正品茶餐厅。光明局执法人员对这两家餐厅的亮证亮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卫生、原料的采购存放和进货记录、加工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明厨亮灶等项目进行了检查。经查,两家餐厅食品安全状况均良好,快检人员现场对大米、蔬菜、食用油、生肉等原料进行快速筛查,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但是,在现场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索证索票不规范,员工卫生不达标,后厨的粗加工区卫生状况不佳等。综合检查情况,两家餐厅均维持了餐饮服务量化B级,执法人员将跟进上述两家餐厅的整改情况。

  然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光明办事处的快检车和快检室,光明食药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一街一车一室”项目内容,以及从筹备到现在运营的情况,双方互相交流了在食品抽检工作和监管工作中的经验。

  江门市食药局考察组一行对深圳的“星期三查餐厅”品牌行动和“一街一车一室”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种创新的监管方式值得好好学习,并预祝深圳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