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龙华区大浪街道

来源:日期:2018-04-04 17:38字号:    

  44日上午,深圳市食药局在龙华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行动由市食药局餐饮处处长黄晓战带队,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副局长廖远清,市食药局相关工作人员、媒体代表、龙华局执法员等参与了此次行动。此次行动突击检查的两家餐饮单位:“和兴客家王”及“小黑牛自助火锅店”由热心网友当场从大浪街道商业中心现有餐饮服务单位中选出。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从许可情况、经营范围、专间管理、食品加工管理、仓储管理、进出货台账等方面对两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单位均持合法有效的许可证件,量化标识与明厨亮灶设备均张贴安装到位,食品加工设备设施基本满足食品加工需求,原料半成品管理较为规范。同时,两家单位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兴客家王”后厨卫生条件较差,管理不规范,且涉嫌超范围经营自泡酒,执法人员将其量化评级由原来的C级降为不予评级,并对该店涉嫌超范围经营自泡酒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小黑牛自助火锅店存在餐具间消毒柜不能正常使用,自助取餐区域内菜品未加盖放置等问题,由于管理规范、员工食品安全意识较强,且符合量化提级条件,其量化评级由C级提升为B级。

  

  行动中,工作人员同时对两家餐饮单位的食材等进行了抽检及快速筛查。快速筛查现场结果均合格,执法抽检将在710天后出结果。执法人员将根据抽检结果决定下一步行动。

  参与检查的热心网友田女士表示,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很有必要,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更是福利,可为经常外出就餐的市民群众提供饮食参考,并对检查餐厅全过程表示满意。

  深圳市食药局将在未来继续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律经营,持续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深圳市民打造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