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龙岗区中心城万科广场绿茶和寻蛙记

来源:日期:2018-03-21 17:43字号:    

  32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陈海潮调研员带队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位于龙岗区中心城万科广场的绿茶餐厅和寻蛙记餐厅。龙岗局局领导、食管科、龙岗所、龙城所相关执法人员参与了此次行动,区人大代表、网友代表全程参与,新闻媒体全程直播报道。

  

  本次被检查的绿茶餐厅和寻蛙记餐厅是由人大代表和热心网友现场随机选取的。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重点对餐饮服务许可、食品加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操作规范、原料采购质量把关、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实施量化评级,并对12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4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执法抽检,已送往检测机构检验。

  

  总体上看,两家餐厅的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状况较好,从业人员餐饮操作规范,但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绿茶餐厅的量化等级维持B级,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有部分用具未能在密闭的保洁柜保洁存放;二是员工有在烹调间改刀切配熟食的习惯(未能在熟食专间操作),存在交叉污染隐患;三是凉菜间的冷藏柜发现可直接入口的成品存放在冷柜下层(上层为调味料),存在被污染隐患。寻蛙记餐厅经检查存在涉嫌超范围经营凉菜因相关事实需要进一步核查确认,执法人员现场将量化等级降为“不予评级”。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两家餐厅对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两家餐厅被抽检的样品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执法抽检需要实验室检验,龙岗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续处理。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是市食药局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着力打造的明星工程,致力于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是全面实施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市食药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和“共享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继续努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