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在行动 突击检查千味涮和渝月餐厅

来源:日期:2018-03-14 17:45字号:    

  314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忠副局长、餐饮处黄晓战处长带队前往宝安区西乡街道汇一城天虹购物中心千味涮和渝月餐厅进行突击检查,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市食药局风险监测处工作人员、宝安食药局林顺辉局长、李廷义副局长和食安科、西乡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区人大代表、网友代表和新闻媒体受邀全程参与、监督。

  本次被检查的片区是前期由网络投票选出,被检查的餐厅千味涮和渝月餐厅由两位热心现场消费者现场随机选取。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量化评级,并对33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6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执法抽检,已送往检测机构检验。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千味涮的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状况基本达到A级水平,但是冷藏室的部分食材未经过密封处理,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建议其向市食药局申报A级。渝月餐厅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状况一般,维持B级,存在预进间内未设置感应式水龙头、专间内未设置脚踏式垃圾桶、食品调味剂分装未标示标签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其15天内整改完毕。两家餐厅被抽检的样品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执法抽检需要实验室检验,宝安局将继续跟进检验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活动现场,市食药局风险监测处毛颖新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注意拍照或摄像保留消费凭据,如果出现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另外日常就餐可以关注餐厅的餐饮量化等级笑脸标识,尽量选择有笑脸标识(A级或B级)的餐厅就餐。

  未来,市食药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通过执法手段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和市民对深圳食安的信心,助力深圳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