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到盐田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日期:2018-03-07 16:49字号:    
   37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忠副局长带队到盐田区开展“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餐饮处黄晓战处长、盐田局王太连局长、盐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执法、抽检人员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执法人员分别对“新港海鲜大酒楼”、“民丰餐饮配餐中心”、“故乡小厨”三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新港海鲜大酒楼”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B”级水平、“民丰餐饮配餐中心”、“故乡小厨”两家单位保持食品安全量化评级“C”级水平。“新港海鲜大酒楼”存在操作区调味料未加贴标签、操作区半成品冷柜内食品没有标签标识问题;“民丰餐饮配餐中心”存在仓库米面没有做到离墙离地防潮、操作区垃圾桶未加盖问题;“故乡小厨”存在调味料未加贴标签、餐具未封闭放置问题。检查现场抽检检测食品4批次、快检食品5批次,快检食品全部合格。

  

  活动现场,盐田区人大代表王钦武表示,食品安全工作党委政府重视,老百姓非常关注。星期三查餐厅这项工作抓到了实处,检查过程认真细致。建议将该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科普,发动群众一起行动起来、监督起来。

  星期三查餐厅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及知晓度与日俱增。该活动在提升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水平的同时亦对深圳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