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罗湖喜荟城餐厅!知名连锁店连降两级

来源:日期:2018-02-21 17:05字号:    
   221日大年初六,星期三查餐厅系列执法行动来到罗湖区,突击检查了喜荟城毛家饭店、四季椰林等两家热点餐厅。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带队,罗湖局金峰调研员,食品监管科、办公室、东湖监管所执法人员以及热心网友等共同参与此次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毛家饭店。现场检查发现,该餐厅厨房墙壁、地面污垢明显,预进间内未配备消毒设施,张贴熟食标签的冰箱内存放有生食和半成品,现场未能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等资料,烹饪区与粗加工区公用一室,粗加工一清洗水池水龙头损坏,就餐区存放有食品原料。有市民拨打12315爆料,疑似吃过毛家饭店食物后呕吐,凉菜区已在行动前被查封。

  

  快检人员对该餐厅的上海青和猪肉进行快检,结果均为合格。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该餐厅最终评定由原来的“B降级为不予评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餐厅立即整改,拟约谈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并将组织回头查,检查整改的情况。

  检查第二站为四季椰林餐厅。该餐厅证照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台账等资料分类整理存放,较为规范。针对该餐厅经营火锅项目的特点,快检人员对该餐厅原材料鸡肉、娃娃菜进行快速检测,结果为合格。

  四季椰林餐厅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专间部分天花破损,层架上存放包装纸皮箱及废弃杂物,餐具清洗间地面积水较深,保洁柜无门密封,旁边摆放有垃圾桶,从业人员在配餐区洗切调味料。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标准进行量化评定,维持原有的B级评定。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忠指出,对毛家饭店的检查中发现企业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够,管理和员工培训不到位。接下来将对此类连锁餐饮企业进行约谈。李忠还建议,大型商场的管理部门应起到督促商家的作用,还可以让商家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整体提高商场的食品安全水平。

  副局长李忠表示,星期三查餐厅现已成为食药监部门的常规工作,每周三都会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都将进行归类总结。新春期间除了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不打烊,各辖区人员也有安排值班,保障市民新春期间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罗湖局将对两家餐厅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督促企业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切实落实整改要求。目前,深圳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加强对餐饮环节的巡查监管,保障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