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查大鹏新区学校食堂

来源:日期:2019-12-05 10:22字号: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青少年身心健康,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12月4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大鹏新区葵涌片区的亚迪学校食堂,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大鹏监管局黎汝成副局长、熊春晖副局长,及相关科所执法人员参与行动,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检查过程。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学校食堂的许可情况、后厨加工操作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原料采购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同时,对7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从现场的检查情况看,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量化等级维持A级。仍存在部分设备日常管理不到位,但不影响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现场整改并加强后续管理。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大鹏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大鹏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