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罗湖金光华突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日期:2020-04-10 11:13字号:    

  为推动餐饮业有序复产复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提振消费信心,4月8日,“星期三查餐厅”活动走进罗湖金光华广场,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先由媒体选定被检查的街道辖区和餐厅,再由邻近街道的监管所安排2名执法人员实施具体检查工作。媒体现场选定了金光华广场云海肴和西季椰林两家餐厅,由黄贝所执法人员主导,南湖所配合开展现场检查。

  经查,两家餐厅均采取了门店入口测量体温、登记外卖及就餐顾客信息,提供顾客免洗洗手液,经营场所每隔4小时消毒一次、顾客错位相隔一米以上就餐以及跟踪食品制作人员健康状况等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每天监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食品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等操作规范,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情况良好。此外,对5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积极为餐饮企业提供复产复工指导,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恢复经营,加大安全就餐宣传力度,鼓励引导广大市民放心消费,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