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龙岗,持续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日期:2020-05-07 11:08字号:    

  近日来,学校复课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4月27日,我市417所初三、高三学校返校复课,接下来,其他中小学校也将分级分批复学复课。为进一步督促和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5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带队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的深圳实验承翰学校,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龙岗局周卓荣局长陪同,龙岗区人大代表及志愿者全程参与监督。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进行现场报道。

5.6 (2).png

  检查中,李忠局长指出,保障学生用餐安全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疫情以来,复课学校食品安全备受家长关心、社会关注,为确保分级分批安全有序复课,市场监管部门做了大量备战工作,包括联合五部门精心部署,组织市区所三级实施复课前排查,督促各学校及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等。同时,采取了“空中食安课堂”线上培训、组织“星期三查餐厅-学校复课特别行动”、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展网上巡查、对所有复学学校食堂组织食材抽检等创新措施,目前对已开学的416家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排查,全市初三和高三有序复课,起到了良好效果。接下来,预计陆续开学的中小学校共计757家,为确保复课疫情防控和校内用餐安全万无一失,现已完成排查600余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600余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9家。在疫情防控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市师生安全用餐保驾护航。

5 .6(1).png

  据了解,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是一所小初高12年制学校,初高中为寄宿制。疫情期间,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学生定桌、分批进餐、开餐前半小时试餐、餐饮具“一洗二泡三冲四烫”等措施。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及学生就餐流程进行指导,包括食堂就餐区域、粗加工区域、烹饪区域、仓库、配餐间、食品留样、供应商资质、索证索票台账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同时积极向学校管理人员宣贯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学校加强疫情期间从业人员培训及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返校复课师生用餐安全。经检查,深圳实验承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量化等级维持A级。后厨整体卫生整洁,人员穿戴整齐,加工流程合理,原辅料分类贮存,标识清晰,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到位。现场快速检测大米、面、蔬菜等9批次食品原材料结果均合格。

  参与此次行动的人大代表和食品代表表示,疫情期间各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非常关注,对本次承翰学校食堂的整体卫生和防控措施检查表示满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