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查光明区 连锁餐饮单位

来源:日期:2020-05-15 11:48字号:    

  位于光明区的大仟里商业广场是光明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内的餐饮单位大多是连锁经营门店,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消费人气。为进一步指导各连锁餐饮单位做好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5月13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走进光明区大仟里商业广场,突击检查“广州太二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光明大仟里店”和“深圳探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十三分店”两家鱼类制作连锁餐饮,本次检查的两家餐饮单位均由区政协委员随机抽选,并采取相邻街道监管所执法人员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

5.13(1)_副本.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要求,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并现场量化评级,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维持B级。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硬件软件都较规范。但仍存在以下不足:太二酸菜鱼存在食用油标签不规范、酸菜未按标签所要求的储存条件存放等问题;探鱼主要存在地面有积水、垃圾桶未及时清理、地面电线设备布设不合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两家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进整改结果。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监督指导,不断推动辖区餐饮业健康有序经营发展,提振广大消费者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