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查木屋烧烤皇庭广场店

来源:日期:2020-06-11 10:19字号:    

  深圳地处沿海,夏季炎热潮湿,烧烤食品深受民众喜爱,而烧烤所使用的原材料生蚝等如果操作不规范,风险较高,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为进一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应季高风险食品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6月10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福田区皇庭广场木屋烧烤。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等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量化评级,量化等级升为A级。现场快速检测娃娃菜、生蚝等食品原材料,结果均合格。

6.10.jpg

  经检查,该店总体状况良好,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齐全,相关设施设备能满足加工要求,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生蚝等高风险生鲜食品原材料不过夜,操作人员牢记烤制食材须烧熟烧透,食材储存做到生熟分开、有标识,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较好,未发现具体问题。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立足于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着眼于各种食品安全风险点,紧跟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焦点话题,在执法的同时注重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在民众中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也在逐步递增。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餐饮行业提高自身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