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人气奶茶店

来源:日期:2020-06-18 10:07字号:    

  夏季炎热高温,是各种冷饮畅销的季节,为探究目前我市现场制售冷饮的食品安全水平,6月17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位于罗湖区桂园街道的“喜茶”和“一点点”两家人气奶茶店。

617(1).jpg

  本次执法行动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即由餐饮单位所在辖区相邻街道的执法人员检查,辖区所配合执法的方式。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喜茶和一点点奶茶店。分别对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9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

617(2).jpg

  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两家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均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后厨卫生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齐全,但仍存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不够规范的问题。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被检查单位落实整改的情况,同时加大对同类型经营门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和抽检力度,提升我市现场制售冷饮食品安全水平,让市民在炎炎夏日可以放心享用冰爽冷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