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疫情大考之下,高考学子的食品安全如何保障

来源:日期:2020-07-01 11:15字号:    

  “三考”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20年,深圳市约29万学生将参加“三考”,是近年来参考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共设置高考考点43个,横岗高级中学是高考考点之一,该校的学校食堂可容纳3000人同时就餐,约有800余人参加今年高考。为做好疫情期间考生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学校采取了设置隔离考场、教师穿防护服监考、考试期间考生不离校均在校就餐等措施。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各考点学校也迎来了考生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大考。7月1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横岗高级中学,检查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堂从原料采购、储存、烹饪到分餐的加工全过程进行检查指导,并现场量化评级,量化等级维持A级。对5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该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一方面,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全覆盖、食堂管控管理严格、环境卫生整治良好、分批就餐秩序规范;另一方面,该校严格落实人员、食材、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工作要求。

7月1_副本.jpg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三考”考点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围绕考生食品安全工作重心,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考点学校切实做好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参考考生保驾护航,让广大考生安心参考、考出水平、考出精彩人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