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联合区教育局检查中考考点学校食堂

来源:日期:2020-07-15 11:30字号:    

  2020年中考将至,为进一步做好中考考点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7月15日,“星期三查餐厅”联合区教育局对盐田中考考点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盐田外国语学校食堂的卫生防疫和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堂场所和设施设备、食品加工、餐具消毒和保洁、供应商资质、原材料采购储存及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对5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作为盐田区中考考点之一,该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人员管理、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及师生就餐安排等方面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为保障中考师生的饮食安全做好了充分准备。

  近期,“星期三查餐厅”持续关注考点学校食堂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工作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全程驻点考点学校,加大食品原材料抽检力度,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师生就餐安全,为中考学生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