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建区40周年特别行动——走进深圳第一家旋转餐厅

来源:日期:2020-09-01 09:10字号:    

  8月26日,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星期三查餐厅”围绕老字号餐厅开展特别行动,突击检查了“深圳第一家旋转餐厅”——国贸旋转餐厅,解读特区餐饮的40年风雨历程,为特区40周年献礼。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李忠局长、食品经营处、罗湖局相关领导和监管人员参与行动,罗湖区政协委员及食品安全志愿者全程监督,深圳新闻网及第一现场等多家媒体全程直播。本次活动联动“共庆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周年—我们都是奋斗者”大型直播活动,人民网、央视网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828095758_副本.jpg

  国贸旋转餐厅是深圳第一家也是我国最高的旋转餐厅,是极具有历史意义的“深圳老字号”,是邓小平同志发表“南方谈话”主要篇章的地点,该店见证了许多深圳人第一次国际化就餐体验,今天亦是该店升级改造后的第一天营业。餐厅照片墙的老照片展示了深圳40载以来的成长变化,而对后厨的改造升级则体现了我们食品安全监管的发展与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828095810_副本.jpg

  本次行动启用了深圳餐饮服务记分管理办法和量化评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查,该餐厅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证照、索票索证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良好,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专间管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保存完好,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有效,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抽考成绩合格,对5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但仍存在个别从业人员留有长指甲的情况,因此,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1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继续秉持着“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断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打造令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民生幸福标杆,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担当。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